網頁

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[曼谷] 曼谷自由行00-護照辦理

因為不想給旅行社多賺一手
決定請家人幫我拿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高雄辦事處

不過自從100年七月一日以後,政府有最新規定
第一次辦理護照的人要辦護照的話
1.親自到辦事處辦理
2.無法親自去辦事處辦理,還是要先親自去戶政事務所辦「人別確認」,
   然後才能請別人去辦事處代為辦理唷
只是戶政事務所比較多家,也比較不會等太久?!
目前有364間戶政事務所有提供人別確認服務,
我一早就衝過去辦理,需提供兩張2吋大頭照片,身分證正本(她會幫忙影印貼上)
填完資料後,她會順便做確認,辦理人員有問我在家中排行老幾,生日,身分證號碼之類
我在小BABY的時候曾經改過名字,她也問耶!!問我之前叫什麼名字
小BABY的時候哪會記得= =  還好以前有聽大人們講古的時候說過...
不然可能就不能通過認證>"<

確認完後,她會在第一面蓋章確認,第二面就是要填代辦人資料等
就可以請家人或旅行社拿去辦囉!

結果我很蠢的要請父親代辦,關係欄寫成父子XDD
怕不能塗改  又要白跑一趟
所以我就只好親自自己跑去辦事處辦理護照
(根本就多此一舉跑去戶政事務所)
辦事處是8:30開始辦理,我大約8:40到排第11位
她看了資料,給我繳費單,到旁邊繳完費用就完成了,不用10分鐘 ==
星期一早上辦,星期五早上才能拿唷!

當時還想說星期五拿完直接去辦理泰簽的
回家查資訊才發現,高雄辦泰簽只有星期四會有人員從台北下來處理
而且!!!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月兩次,也就是隔週辦理
要自己辦的請查清楚時間阿!!!!!
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公告內都會告知辦理時間唷
還好泰國可以辦落地簽....
所以就等到去泰國機場在辦囉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